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挪威圣经公会一行访问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2018-08-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8月28日,挪威圣经公会参访团一行8人由挪威圣经公会事工部主任贝恩特·奥尔森(Bernt G. Olsen)先生带队,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参访,受到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等负责同工以及神学院老师的热情接待。

s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照片2.jpg

参观了圣经书刊发行部及图书馆之后,宾主双方20多人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作会前祷告,高牧师表达了对贝恩特·奥尔森先生一行的热烈欢迎,李洪玉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等驻会同工就所负责的各项事工,从办好山东神学院、抓好全省教会培训、做好神学教育及齐鲁神学研究等方面作了分享。

随后,高明牧师分享了省基督教两会重点开展的工作。第一重视人才建设,五年来不断充实神学教育人才,目前共有30多位神学硕士在省基督教两会及神学院工作;大力推动优秀教师进修深造,目前已推送14位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在推进人才建设过程中,逐步形成以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培养神学研究人才、山东神学院培养教牧人才和各市县级培训中心培养平信徒领袖以及教会义工的培养框架。第二重视神学思想建设,扎根齐鲁文化,成立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避免出现过度哲学化的神学理论及宗派主义,确立了“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两千年教会历史为借鉴、以重视伦理道德的儒家文化为表达、以回应当代教会信仰与社会形象塑造需要”的研究进路,努力建立广大信徒易于接受的齐鲁神学思想体系,为中国神学贡献力量。第三重视以圣经建立教会,带领神学生学习与传承山东教会跪读圣经、背诵圣经以及用书法抄写圣经的优良传统,思考回归与建立使徒时代教会的纯正信仰。第四重视社会服务,秉持“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扬基督爱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第五重视与境内外各地教会的友好交往,相互分享,办好教会。

各位参访团成员在发言中表示,看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重视扎根圣经,在人才建设、神学思想建设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带领神学生及教会信徒建立纯正信仰,内心非常感动,同时表示在交流中获益良多,将把山东教会建设经验与感动带回挪威与同工们分享。贝恩特·奥尔森先生表达了与山东教会建立友好交往关系的意愿,并对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及神学院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此外,参访团于28、29日参访了济宁与临沂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