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潜心探索基督教中国化之内涵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蒙古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区讲道交流会召开

2018-08-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A+
A-

英雄察哈尔,魅力白泉山;推进“中国化”,践行价值观。

内蒙古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区讲道交流会于2018年8月10日至13日,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新华街基督教堂举行。本次研讨交流会的主题为“基督徒的信仰见证与社会责任”,全区十二个盟市包括盟市基督教两会负责人、中心堂点负责人和来自全区近100个堂点(会、场所)的教牧同工120余人,与集宁区新华街基督教堂的800位信徒一同聆听分享。

中国化研讨会e.jpg

研讨会开幕礼拜由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乌兰察布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赵老虎牧师主持,内蒙古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高友洪牧师以“神在这里道成了肉身”为题证道。研讨会由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乌兰察布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赵老虎牧师主持,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就前两届内蒙古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举办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回顾和总结;结合各地实际,当下继续推进全区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探索,对当前全区基督教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如何促进当地教会的健康发展,如何针对在构建特有的本色华神学体系及教会治理模式中深入思考,提出良策;如何与中国传统文化寻找切入点——文化相融,见证福音;如何发现、培养、爱护、使用教会人才,开展社会服务,推动建设成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等问题,分别以小组讨论、集体回应总结等不同方式展开。

研讨会结束后是全区第三届讲道交流会。由自治区基督教两会选定指派的14名宣讲团成员,结合主题,分赴乌兰察布市境内的集宁区、丰镇市、兴和县、察哈尔右翼中旗、察哈尔右翼前旗、察哈尔右翼后旗、商都县、化德县、卓资县、凉城县等地的十四个堂点进行主题宣讲,并与当地弟兄姊妹一同主日礼拜。

交流会的宣讲中,围绕主题、本于圣经、有听有讲、相互交流。内蒙古东西相聚超过6000里,每一次的相聚,无疑不是一次长途跋涉的主爱的团契。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教会弟兄姊妹们的热情款待。

同时,最为宝贵的是,乌兰察布市基督教会前辈——年长的传道人、八十七岁的老仆人和九十四岁高龄的长老——对弟兄姊妹的劝勉:要为自己谨慎,也当为全群谨慎;要爱护照顾帮助全心奉献传道的人;要心存敬畏,到主面前交美好的账……这些勉励既是对参加这次交流会的年轻同工的美好嘱托,也成为内蒙古教会众同工未来服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