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凝心聚力,爱国爱教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全省基督教堂(点)负责人培训班

2018-08-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为增强贵州省基督教两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规范全省基督教堂(点)管理,提升全省基督教堂(点)教牧同工的自身综合素质,鼓励教牧同工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增强对教会的服务能力,作光作盐,荣神益人。省基督教两会于2018年8月6日至11日在贵州圣经学校举办了为期6天的全省基督教主要堂(点)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9个市州、100余个堂(点)、固定处所、临时活动点的130位教牧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2vn.jpg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交流讨论、总结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开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抵御渗透、《宗教事务条例》解读、正确阐释“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财务管理、种植技术、基督教礼仪、基督教中国化、教会管理、教会历史选将、释经与讲道等13门课程。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的有关处室领导、省委党校副教授、省基督教两会牧长、贵州圣经学校教师以及相关专家担任讲师。

此次培训班是近五年来省基督教两会首次举办的全省大规模教牧同工培训班。教牧同工们都认为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大家倍感珍惜,在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与授课讲师积极互动,课后相互间积极交流讨论,认真填写调查表,书写学习心得体会。尽管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学员们还是不辞疲劳,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激情和高质量的学习效率。

学员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较强,授课方式灵活多样,授课讲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课后将继续思考,确保自己此次学习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同时,还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明确具体要求,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增强堂(点)自我管理、服务弟兄姊妹们的能力,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