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山东神学院2018年教师暑期备课会
2018-08-10 收藏 ​供稿:山东神学院
A+
A-

2018年8月6日至7日,山东神学院在泰安举办2018年暑期备课会。参会人员有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孙法田牧师、张建顺牧师、夏伶珺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王伟老师,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高永亮牧师,以及山东神学院的教师一同参加会议。

13104659.jpg

本次备课会由王孟坤牧师主持,王牧师在主持中强调,山东神学院重视教学研讨,到目前为止,山东神学院已举办十期的暑期备课会,通过集体的备课、学习、研讨,从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带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高明牧师在开幕式上,回顾三十一年以来,上帝对山东教会及山东神学院的祝福,劝勉山东神学院的教师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办好山东的神学教育。山东教会要以山东神学院为培养输送人材的纽带,向上培养高级人材,办好齐鲁神学研究中心;向下服务各地市区的培训班、基层教会领袖的培训等。同时对山东神学院的教师们提出相应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不仅需要具备授课能力,还应具体带领学生灵性操练、活动组织、与教会联络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神学教育服务教会。

本次备课会李洪玉牧师以“在新时代如何做合格的神学院教师”为题与众位教师分享,李牧师强调,新时代的神学院教师需清楚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使中国文化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生的头脑,形成齐鲁神学特色体系。本次分享中李牧师特别分析了今日教会讲坛趋势,从基督教神学思考的进程中提出“正信的神学”、“正行的神学”“整全的神学教育”理念。

另外,本次备课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石衡潭博士,以“基督教与中国文化未来”为题的讲座分享,石博士从历史的角度追溯和研究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融合,通过中西文化特性的对比、传教士与中国文化的相遇及适应等来探讨基督教中国化的践行。

在备课会闭幕会上,高明牧师强调要将山东神学院多年优秀的办学经验,如坚持每周升国旗、每年秋季开学军训、每年教师备课交流会等活动继续坚持下去,形成山东办学的特色;同时劝勉青年教师要珍惜光阴,潜下心来做学问,在神学理论上多学习、多研究、多探索。

本次会议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牧者及学者的分享,使众多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供稿:李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