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委员会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8-08-06 收藏 ​供稿:神学教育委员会
A+
A-

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委员会会议于2018年8月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和基督教全国两会负责同工共11位参加会议,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司长黄志辉和副调研员黄甲应邀莅临此次会议。

会议照片cgfh.jpg

会议由神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陈逸鲁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讲话。阚牧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希望各位成员对之前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为下一届的工作提出建议。阚牧师也指出了目前中国神学教育普遍存在的诸如师资不足、教育教学水平有待提高、教学管理有待改进等问题,并希望大家深入探讨。

随后,黄司长传达《我国宗教院校建设五年规划纲要》,并对此进行详细解读,对今年和下半年宗教院校工作进行部署,并对未来神学院校工作提出建议。与会成员围绕讲话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课程设置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对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也对下一届神学教育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结束后,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赴山东神学院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