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照管好神的家”

​——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市教会财务管理专项培训会议

2018-07-30 收藏 供稿:苏州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18年7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全市教会财务管理专项培训会议。全市基督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办公室主任、主办会计,全市各活动场所主任牧师、负责人、行政主任及财务人员逾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牧师主持,苏州市民宗局宗教二处主任张静出席会议。

何牧师劝勉 fyh.jpg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关于加强宗教团体及场所财务管理的有关精神,切实维护教会权益,规范教会财务运作,防范财务风险,强化本市基督教各团体和各场所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财务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

何介苗牧师作劝勉讲话,指出必须作好教会财务管理工作。首先,这工作是应尽的本分,神圣而严肃,容不得半点马虎草率。其次,财务管理是一门科学,涉及大量专业知识和技能,精细而严谨。与此同时,我们要正视人性的软弱和环境的作用,深刻认识到财务偏差和腐败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因此,端正财务管理观念,整肃财务管理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技能,成为确保我们教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的当务之急。何牧师尤其郑重劝诫在场各位团体和场所负责人,务必风清气正、洁身自好,防患于未然,切莫在财务上给自己留跌倒的机会,给魔鬼留攻击的破口,给别人留讥笑的话柄。

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顾云涛牧师宣读并解读《苏州市基督教两会财务管理规定》(试行),市基督教两会主办会计周玉英同工作具体业务指导讲解。按照市基督教两会工作部署安排,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基督教两会还将派同工赴各地团体和场所,现场指导并检查财务管理工作,促进本市基督教财务管理工作在规范性、专业性、制度性、统一性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