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寻根寻宝寻路 探寻圣乐中国化

​——重庆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二届圣乐营会

2018-07-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大军
A+
A-

从圣经传承的礼仪中寻根、寻宝、寻路,以教会年历与礼仪的思考,探寻基督教中国化在圣乐与礼仪融美的路径,建立起牧养型的圣乐队伍。重庆市基督教两会于2018年7月2日至7日,在圣爱堂举办了第二届圣乐营会,营会的主题为《基督荣耀的显现》。邀请华东神学院周永慈老师作了《崇拜与礼仪》在中国化的专题探讨,并由周永慈老师邀请的于磊博士对圣乐合唱作了《圣乐合唱与指挥》训练,全市负责圣乐的教牧同工和各区县教会诗班中青年成员300多人参加了营会。

圣乐营会授课.jpg

营会期间,有早祷、灵修、赞美等事工的操练及专题讲座、崇拜等,在礼仪崇拜中有证道分享。

重庆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许伦胜牧师作了总结和祝福,他说:“我们开展圣乐营会,旨在寻根、寻宝、寻路,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因圣经和教会历史传承下来的传统礼仪是我们教会建立的根本,有很多的宝藏、也是历世历代教会走过来的路,今天值得我们的教会去探寻。”同时他说:“这次营会呈现出了三好:一、老师好,从营册的制作编辑,老师付出了极大的精力和心血,他们以丰富的灵性生命分享给了学员;二、学员好,大多是教会负责圣乐的同工和骨干青年义工,是一群非常渴慕神话语的“领头羊”;三、后勤好,后勤工作组人员不辞辛苦,准备了丰盛的饭食和水果。明年将继续举办这样的营会,为重庆各地教会在属灵生命上的健康发展和圣乐基督教中国化搭建交流学习的稳固平台,愿主赐福重庆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