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荆州市基督教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07-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8年7月2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基督教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沙市堂香榭丽都聚会点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八个县市区的35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荆州会务hj.jpg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杨斌、姜慧(女)、党革新(女)三名常务委员。

会议周密布置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会议还学习了《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荆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沙市堂主任丁江华牧师带领学习,并结合荆州市基督教实际情况对《规划纲要》深刻解读,他勉励同工:要坚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按照圣经的教导,同心合一依法办好教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倡导信徒爱岗敬业,在实际生活中见证基督,在促进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等方面发挥本市基督教界的独特作用。

为了切实推进荆州市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探索,在本市基督教界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会议决定:全市选出十二位传道人员,以抽签的方式定人定讲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题思想,结合圣经教导,分别拟定十二个讲题准备讲章分享,并且各参赛人进各县市区教堂宣讲,借此将神学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积极有效推进我市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会议号召各县市区教会积极加强教职队伍建设,团结带领信徒开展政策法规的学习,坚决抵御一切敌对势力的渗透,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妥善处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心合一建设合神心意的教会,为创建和谐荆州美丽荆州而不懈努力。

荆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魏光武、市民宗局宗教科主任科员江小龙、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黄浩等领导莅临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荆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魏光武充分肯定荆州市基督教在服务社会以及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在本市宗教界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他勉励市基督教两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在实现荆州大振兴中充分发挥市基督教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文化繁荣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开得紧凑而热烈,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日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