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基督教堂点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8-07-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8年6月29日,湖北省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基督教120个登记堂点财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城区教堂主任牧师、会计、出纳,新城区堂点财会人员和部分负责人、市基督教两会、武汉基督教青年会、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工作人员共148人参加培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胡凯明牧师作动员讲话。

g财务会.jpg

这次培训旨在提高本市基督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水平、规范堂点财务管理工作、宣传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内容进场所,依法依规开展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管工作。培训邀请了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云强前来授课。其课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讲解”有针对性、指导性,条理清晰,对堂点财务管理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武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凃汉桥结合全市基督教实际强调,要求堂点负责人及财会人员要做到依法管理好、认真操守好、尊重和珍惜好信徒的善捐与热忱,用好每分钱、写好每笔账。他同时强调市基督教两会要切实开展对堂点财务的具体指导、对堂点财务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清理;堂点要及时开展“三个是否”自查,检查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非营利组织财务制度在执行,按照市基督教两会相关制度要求负责人不管理奉献箱钥匙但是否兼职堂点会计、出纳职务,是否将收入、资金存在个人名下。

市民宗委三处处长袁丹到会代表领导问候大家并作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及培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基督教实际工作,就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做了指导。

学习培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响热烈。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刻思考。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培训所学带回堂点,学以致用,在堂点日常财务工作中用所学的财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场所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树立新时代教会新风貌,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基督教界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