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2018年短期义工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07-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任珍
A+
A-

2018年6月30日,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在张家界举办的为期三个月的短期义工培训班圆满结业。

02sf.jpg

本次培训班共23名学员,分别来自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及邵阳等地区。培训班针对教会缺少传道人及管理人才的现状,设置了“新旧约概要”、“新约书信”、“讲道法”、“教会管理”、“传道人应有的素质”等基本课程;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教会更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培训班又开设了“电脑知识应用”及“国法与教规”课程;另外,今年是新的《宗教事务条例》颁布第一年,为了更好的诠释新《宗教事务条例》和原《宗教事务条例》的区别和更改,以及基督教中国化,特邀请宗教事务部门管理人员上课讲解。

培训为培养新时代基督教义工队伍,在灵、德、智、体、群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加强大湘西地区基督教传道人的队伍建设,推动规范管理,有效抵制异端和邪教,培养教会义工传道力量,更好地搞好基督教的各项事工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班还专门组织学员对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及所在教会的现状和将来服侍的方向做了问卷调查,学员回答得很中肯,为培训举办方了解湘西北地区的教会现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文字:覃恩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