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敬畏权柄,接受考核

​——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市、区基督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考核会议

2018-07-04 收藏 供稿:苏州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18年7月2日,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吴江东太湖召开全市基督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考核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各市、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基督教两会直属堂点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苏州市民宗局,各市、区民宗局的分管领导出席参加。苏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牧师主持会议并作劝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曹雪娟讲话。

c考核会议现场.jpg

何介苗牧师作动员劝勉。他强调,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团体工作会议及苏州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基督教团体建设,推进教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各地教会健康发展。何牧师表示,近几十年来,苏州教会在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我们教职人员要心怀感恩,心存敬畏。教会发展最重要的是人,其中首要的是带头人。基督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教职同工、领导全区活动场所、对接上级教会组织、联系党政管理部门,位分极其重要,职责极其重大,因此必须为自己、为全群谨慎,作好领头羊,作好带头人。何牧师特别强调,教会领袖一定要自尊自重,自省自律,建立起对权力的敬畏感,谨慎用权,顺服当权,因为权柄来自上帝,人人都当敬重。

随后,张家港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苏圣洁牧师、常熟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忠牧师、太仓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磊磊牧师、昆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闻新贵牧师、吴江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林妹长老、吴中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顾云涛牧师先后作个人述职发言,总结个人上半年度工作。由市基督教两会,各市、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和苏州市民宗局三方组成的评议团依次给六位负责人打分,最后公布评分结果。

曹雪娟局长发表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苏州市基督教在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团体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加强思想建设,始终保持中国化方向;提升文化品味,大力提倡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完善制度管理,健全完善议事制度和财务制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实教职人员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团队凝聚力。

按照苏州市基督教两会的工作计划,7月中下旬还将开展对市区直属堂点负责人的半年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