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青春扬帆起航 使命勇于担当

​——东北神学院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2018-07-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朱利利
A+
A-

人才培养刻不容缓,装备牧人永不停歇。2018年7月2日至3日,东北神学院2018年招生考试在校内顺利进行。来自东北地区以及宁夏等省区的近300名考生在经历了面试之后进入笔试。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代院长史爱军长老率东北神学院教师和省基督教两会驻会同工监考。

image001fg.jpg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宗教院校招生政策,在筹备期间,组织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传有关招生计划,解读有关规定,介绍今年招生的整体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制订了详细的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完善考场各项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提前对参加考试招生的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并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进行考前教育。对校园安保、医疗及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

2日7点多钟,学院学生会同学和志愿者各就各位,为报到的考生们提供咨询和接待服务。

当晚,学院为考生们精心准备了“欢迎赞美会”,既缓解他们紧张情绪,又让他们熟悉了校园环境,营造出彼此相爱的温馨氛围,搭建起彼此了解相互熟悉的平台。

招生考核分为面试和笔试,中专科、本科、插班分别同时进行。面试内容包括基本要道、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特长展示等方面。

3日笔试,内容包括基督教基础知识、文综合试卷包括语文、英语、政治、历史。考试过程中,考生认真答题,态度端正,纪律良好,没有违纪、违规等现象,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笔试答题,展现出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上帝呈现信仰敬虔的答卷。

考生事后反映,今年基督教专业试题比较全面,文综合题量增加,范围广泛,尤其是政治和传统文化方面题量较大。相较往年难度增加。基本功扎实、理论功底较强的考生方能考出好成绩。考试圆满结束后,许多考生和送考家长、同工纷纷为学院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点赞,为学院从严治校点赞。

学院将为新入学的神学生提供优良的教育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优雅舒适、资源丰富的图书馆。让学生们在充满神的爱和知识的海洋里,幸福的遨游,尽心、尽意、尽力为教会贡献出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