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离别“圣山”,奔赴“禾场”

​——记浙江神学院2018年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

2018-07-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18年6月30日,在桃李芬芳的夏日里成为一个满怀感恩、激动人心的日子,因为浙江神学院有82位学生将在今天完成“圣山”装备、奔赴各地“禾场”。浙江神学院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于礼堂隆重举行。

f作差派劝勉-余音.jpg

毕业礼拜由浙江神学院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副院长楼世波牧师在证道分享中勉励毕业生及其他教会服侍者都要有“走心的侍奉”。在院长助理林新鲁牧师宣读毕业生名单之后,院长潘兴旺牧师,浙江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单渭祥牧师,副院长陈孝浪牧师、楼世波牧师、王以诺牧师,林新鲁牧师分别为82位毕业生披戴神圣十架,披上十架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向神献诗感恩。单渭祥牧师在行差遣礼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进入教会,要以怜悯的心去收割主的庄稼,同时要对“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把握有度。陈孝浪牧师为毕业生作差派祷告。在校的各班级分别献唱《与你同走过》、《成长》、《爱的礼物》、《愿上帝看顾保护你》等诗歌,以美妙而感人的歌声为毕业班送别。在潘兴旺牧师的祝福声中,庄重中透着一丝凝重的毕业礼拜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的第一项内容便是庄严的升旗仪式。毕业典礼由陈孝浪牧师主持并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院长潘兴旺牧师为毕业班颁发毕业证书后,四位毕业生代表一一向母校致谢辞。当他们在风格各异的致辞中回忆起在母校历历在目的点滴生活、老师以身作则的谆谆教导、同学间日久弥坚的友情时,同学们都非常感动。之后,院办副主任、圣经专科毕业班班主任杨益芳牧师代表在校教师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带上祝愿。

本次毕业典礼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颁发荣誉校友奖,今年共有13位校友获此殊荣:陈孝浪、陈金海、陈志敏、陈荣美(女)、刘声、缪大君、潘兴旺、施梅松(女)、伍胜平(女)、吴芝兰(女)、徐耀进、徐文英(女)、徐发珍(女)。此奖项一方面对神学毕业后久经教会服侍考验的牧者给予嘉奖;另一方面也是对本届毕业生的激励,盼望他们在将来也能经受住重重考验,成为母校的荣誉。之后,浙江神学院圣诗班首次在毕业典礼上献唱,曲名《我在这里,主啊差我》。

潘兴旺牧师在院长致辞中表示希望再给同学们上毕业前最后一堂课。他指出,作为一个合格的神学毕业生,最要紧的是考虑三个问题:“是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说什么样的话?”他语重心长地勉励新时代的教会牧者们:做信道、讲道、行道相结合,爱家、爱教、爱国相结合,读书、读事、读人相结合的人;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上帝旨意的事;说符合圣经真理、对人积极有助、客观公正诚实的话。母校期待大家在各自的地方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单渭祥牧师代表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再一次劝勉毕业生,能忍耐的人必有可靠之处,能独处的人必有独到之处。他盼望各位同学能承受上帝的祝福,更能成为教会的祝福!

最后,浙江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莫幸福作重要讲话。他回忆起自己30多年前刚参加工作就开始在浙江神学院讲授宗教法律法规相关课程。神学院办校以来共培养了2000多位神学生,对浙江各地教会都是受益的。盼望毕业生们作母校无愧的学生、作承受使命的栋梁、作爱国爱教的典型,为浙江基督教和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孙彰道主席、张耀法会长及其他基督教两会、教会负责同工,浙江神学院兼课教师、早祷讲员及毕业生家属和教会代表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