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本届基督教全国两会第九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在沪举行
2018-06-28 收藏 报道:杜鹏 摄影:王前亮
A+
A-

2018年6月28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九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七届第九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扩大)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主持会议。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余波、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原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副司长唐爱华、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基督教处处长倪智泉等领导莅临会议。本届基督教全国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参加会议。

_6324.jpg

高峰牧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月3日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时作重要讲话的精神。汪洋主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抓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落实。汪洋主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十九大报告为宗教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汪洋主席希望中国基督教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重视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报告了基督教全国两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要点、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筹备情况暨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_6330.jpg

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余波在讲话中回顾和肯定了五年来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基督教全国两会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促进基督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入融合;深入开展神学思想建设,提升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规范神学教育,切实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开展社会服务和对外交往,发挥基督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余波副局长指出,希望基督界今后继续深入学习和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将《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落到实处,持续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全力做好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的筹备工作;积极推进基督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按照议程,会议随后还将报告《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国基督教协会章程》的修订情况,并讨论相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