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一心把教会工作做好

——龙岩市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召开五届二次委员会议

2018-06-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8年6月15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召开五届二次委员会。会议由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阙锦峰主持,永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翁胜芳、永定区宗教研究会会长邱育增、副会长林北洋及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0619092148.jpg

会议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由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张光清带领全体委员齐颂赞美诗177首《求主福佑中华》 ,会议在全体委员们对国家、民族的祝福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郑如建牧师带领全体委员为国家繁荣昌盛、为社会和谐稳定、为教会能够荣神益人祷告;并对翁胜芳副部长、邱育增会长、林北洋副会长的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议听取了阙锦峰主席关于《2017-2018年度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工作报告》,阙锦峰主席从全职教牧队伍建设、义工队伍建设、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事工,及对市基督教两会的配搭支持五个方面报告了自换届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果,报告得到了全体委员的一致肯定,以及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和配合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所安排的有关工作。永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翁胜芳特别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斐然,很好地成为了政府与信教群众沟通的平台,贯彻落实了有关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希望永定基督教各堂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推动教牧队伍成长、培养年轻骨干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永定城关堂以置换的形式异地重建等事项。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为全体委员及全区堂会负责人,会议由翁胜芳副部长主持,邱育增会长主讲。邱会长分十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新旧《宗教事务条例》的变化、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宗教活动场所固定资产登记、宗教活动场所合法权益等宗教人士关心和比较不了解的问题。讲座解答了与会人员的许多问题,在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相关宗教法律法规摸底考试,进一步提升了教职人员的相关法律法规素养。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委员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永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三自原则下,为永定全区建设更加和谐稳定、服务社会的教会打下夯实基础。

 

(供稿:阙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