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拓宽关爱的范围 提升牧养的质量

​——泉港区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的临终关怀事工》的专题讲座

2018-06-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王晓阳
A+
A-

2018年6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基督教两会2018年教牧同工、主要堂委(执事)夏季查经会在梅林堂举行,邀请林牧师做《基督教的临终关怀事工》的专题讲座。

2482584.jpg

在基督教神学体系中,临终关怀与婚姻辅导、精神病辅导等被归入教牧关怀,而教牧关怀则是教牧神学的一部分。基督教作为临终关怀形成的源泉之一,其本身包含着许多临终关怀的实践环节。现代临终关怀不仅仅只是信仰方面的内容,还包括心理、医学等多项内容。教牧人员应当给予病人及其家属正确的基督教生死观教导,同时提供相应的心理辅导。另外,其他信徒同样也是临终关怀服务的提供者,包括为病人祷告,为病人的亲属祷告。

众同工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大大拓宽了自己在教会事方面的眼界,在以后的侍奉工作中努力拓宽关爱的范围、提升牧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