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正确导向深化基层教会服务

​——记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会议

2018-06-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6月5日上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本届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该专委会成员、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和神学院部分教师3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x专委会会议图片1.jpg

会议由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主任张建顺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会前祷告。张建顺牧师首先对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牧长的支持深表感谢,并指出专委会将根据基督教全国两会出台的《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3)》开展工作,大力加强对宣讲团成员的培训工作,提升其自身素质及宣讲水平;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两大主题进行宣讲,从上届“面面俱到”的工作模式,转换为“点面结合”的宣讲模式,每次集中在一个地市的中心教堂宣讲,节约人力资源,扩大宣讲范围;加强与教牧人员的互动交流,引导其转变思想,按照正确的方向带领信徒;努力做好文字工作,要求成员每年提供两篇优秀讲章,经遴选后编印出版《讲道集——香草台》,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及影响;制定调查问卷,广泛听取基层弟兄姐妹的意见、建议与心声,对工作果效进行评估,做到及时调整,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做好宣讲事工。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在分享中对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牧师认为本次专委会会议预备充分,所制定的计划合理,分工更为明确、细化,各项工作在十一个专委会中已经走在前列,并祝愿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通过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宣讲专委会五年工作计划》《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宣讲团专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责任,为今后专委会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在任现民牧师的祝福中,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通讯员 赵立波,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