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为陈泽民教授举行安息礼拜
2018-06-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中国基督教著名的神学家、神学教育家、基督教音乐家、知名的宗教学者、牧师,金陵协和神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基督教协会第三、四届副会长陈泽民教授,于2018年6月4日8时04分安息主怀,在世蒙恩101年。

tIMG7927.jpg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马利怀,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陈正邦,省政协原副主席沙人麟,中国基督教两会原主席、会长季剑虹长老、曹圣洁牧师等送花圈。中央统战部办公厅、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和中国基督教两会及有关省市基督教两会和海内外金陵校友亦发来唁电、唁函,对陈老院长的逝世表示哀悼。

6月8日上午9时,陈泽民教授的安息礼拜在南京市殡仪馆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周加才,省宗教事务局副厅级联络员周平,副巡视员郭树清,省委统战部黄磊处长,省宗教事务局赵华副处长,南京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键;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安徽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田元牧师,黑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吕德志牧师,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朝云牧师,南京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阚仁平牧师,会长李兰成牧师等省市基督教两会同工及陈老院长生前的同工和学生数百人前来参加。

tIMG7942.jpg

安息礼拜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陈彬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阚保平牧师祷告。学院诗班献唱由陈老院长翻译的赞美诗《近乎上帝之心歌》。刘美纯老师诵读经训。

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以“你的灵要以知识为美”为题证道。在证道中陈牧师讲述陈泽民老院长的一生都在求知和育人,以神学知识为美。陈泽民院长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便致力于建构中国基督教神学,是当之无愧的一代神学大师。陈老院长为中国教会创作并改编了不少圣诗,如伴金陵人成长的“复活的清晨”。陈逸鲁牧师也勉励在场的金陵人要完成陈泽民老院长的心愿,为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书写自己的系统神学教科书。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院长高峰牧师作了陈老院长的生平行述。家属代表陈若平先生致谢。

高峰牧师作祝福祷告后,家属、领导、校友、学生向陈老院长行遗体告别礼。

我们虽因陈泽民老院长的离开感到伤怀,却为他归回主怀感到安慰。陈泽民老院长那佳美的脚踪激励我们求知、探索、服务。他为金陵留下八字院训:仁爱、真知、公义、谦让,这是他一生的追求,也必成为后辈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