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培训负责人,祝福众教会

​——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各堂会正、副主任培训班

2018-05-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郑俊杰
A+
A-

2018年5月17-18日,福建省莆田市基督教界齐聚城区举办各堂会正、副主任培训班。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朱益民牧师在开幕式上说:“感谢上帝为全市教会的教牧、堂会负责人预备一次齐聚一堂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来自全市各堂会正、副主任312人,为历年最多的一次”。

F2FE7A29B4E3.jpg 

17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福建神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游斌教授为这次培训班作题为《主祷文:基督徒心学纲领》的学术报告。游教授从高度、深度、由内而外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主祷文”内涵,他还对主祷文进行总结:主持文最后是首“荣耀颂”:国度、荣耀、权柄都是父的;回应了前面的三个愿:荣耀的圣名、天国的来临、上帝无所不能的旨意,以我们的祈求,来再次确认上帝的宇宙君王身份。这使得我们的祈祷,如同站在天上宫殿里向上帝的朝拜与感恩。 这意味着我们“心的祈祷”,也是一个在天上实行的礼仪,我们从地上发出的祈求,被夹在前后两首对天父的荣美颂赞之间。如同圣父圣子的双手相合,将我们的需要保护其中。我们应该按照耶稣为我们列出的纲领去生活吧!

 

18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增强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邀请消防教员姚志胜主任来讲解防火安全,姚主任通过图片、视频,声情并茂并非常有耐心的为与会人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救生缓降器、带声光报警功能的强光手电、灭火毯、逃生绳等器材,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掌握了如何使用这些消防器材,也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教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