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弘扬吉林省基督教爱国主义传统

​-----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参观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05-2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为弘扬吉林省基督教爱国主义传统,推进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2018年5月16日,吉林省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学习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参观了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323.jpg

吉林省宗教局魏长江处长、高艳处长、李志伟科长、吉林省民族干校老师、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学习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驻会人员70余人参观了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董国范牧师热情的接待了培训班一行,并陪同参观。

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业讲解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吉林省基督教界汇聚了大批爱国爱教的教牧人员,他们在传福音的过程中,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徐堂清牧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祖国的和平事业,做出卓越贡献。曾经为了配合中共地下党开展反对日本侵略者的活动,利用特殊身份为给中共地下党供应充足的粮食,把患病的小女儿撇在家里,最后自己的小女儿竟饿死在家中。基督教全国两会提“三自”爱国运动倡议后,以徐堂清牧师为核心,汇聚了苏赛光、朱华林、韩树棠等教职人员,率先开展了“三自”运动,把基督教带上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教堂此后独立自主。

以徐堂清牧师为首的一大批基督教界人士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成立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载史册,为世人铭记。

学员们参观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了历史后深有感慨,虽然时代不同,爱国爱教的心是相同的,纷纷表示吉林省基督教界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配合各级部门积极推动新修订《条例》的贯彻实施,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