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领会新思想,享受新时代,规范四川教会事务

​——记第十届四川省基督教两会第二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会议

2018-05-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18年5月15日上午,第十届四川省基督教两会第二次主席会长联席会务会议在全省性宗教团体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主持,省民宗委等领导莅临指导会议。

图 (3)fg.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关于2018年开展以“学习”为主题创建和谐教堂的活动方案》暨启动仪式并发放了学习资料。成立了以饶建华牧师、张贤升牧师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继续增强国家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自律意识、财务风险控制等七方面意识;在教职人员管理方面,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省基督教教职人员第二次年检与更换教职人员证书工作方案》,通过自我评定自查,民主评议等方式,对全省教职人员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的工作,进行系统全方位考核。

会议也明确了7月下旬在成都召开2018年度全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培训班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全省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成果上讲台宣讲交流的活动方案,并讨论成立四川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宣讲团等事项。

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饶建华牧师对2018年全省基督教五大片区教堂(固定处所)负责人培训班进了全面总结,对今后办好该培训班提出了意见与要求。他指出,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工作新常态,按“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发挥责任担当,要做模范,提升修养思想境界高,要有影响力与凝聚力,要把学深悟透,运用到实际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团体纽带作用,推动神学思想建设,促进教会事务与活动规范管理,为“爱我中华添彩四川”活动有所作为。找准定位发挥团体在党委政府、社会阶层等桥梁与纽带作用,在场所院校的主导作用,为教会和睦、社会和谐,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