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增强凝聚能力 提升牧养水平

​——宁波市海曙区基督教举行教牧同工退修会

2018-05-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曙光
A+
A-

五月柳风,生机盎然。为了增进区域内各教会相互了解,加强区基督教两会的凝聚力,提升教牧同工牧养水平,2018年5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基督教两会在所辖石碶堂举行首届教牧同工退修会,来自全区27所教会的68位同工参加。区基督教两会高建伟主席、李静德会长等负责同工全程参会。

3368623.jpg

退修会邀请中国基督教两会农村事工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乐牧师主讲。李牧师长期在基层教会服侍,具有丰富的牧养经验,他以“教牧书信”中经文,从“怎样做个合神心意的教牧人员”为主题,并结合多年来的牧会实践,分别就“宣传真道,持守信仰,抵制异端”“人选精当,制度明确,严格执行”“顺服掌权,善待信众,协调关系”及“刚强壮胆,敬虔操练,专心传道”等方面展开相关信息。李牧师运用丰富的圣经领受和知识及语言魅力,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整个讲座“有血有肉”,十分“接地气”。

聚会还邀请宁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金珂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基督教中国化”等作讲解,使同工们进一步体会到教会法制化、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认识到教会只有融入社会,才有自己的生存空间,也是福音广传的根基所在。

本次退修会是该区自去年底成立区基督教两会以后所举行的首次较大型活动,得到各教会同工们的大力支持,区民宗委亦予以悉心帮助,使整个活动得以顺利举行。两天的退修会课程满满,内容丰富,同工们得着丰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