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架起中外教会友谊的桥梁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团成功访问挪威、芬兰教会

2018-05-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8年 4月26日至5月3日,受挪威圣约教会及芬兰播道会的友好邀请,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团一行8人,在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为团长及陕西省宗教事务局杨义民副局长为顾问的带领下,先后对挪威和芬兰教会进行了访问。访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40291062.jpg

26日至30日,访问团一行首先来到挪威首都奥斯陆,受到圣约教会会长何尔文牧师及海外差传会总干事哈恩勇牧师等的热情欢迎。访问团观摩了有来自挪威46个教会的140位代表的挪威圣约教会年会会议,王红牧师被邀介绍了陕西基督教、教会、陕西圣经学校的发展状况及圣经学校愿景,杨义民副局长被邀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宣传了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等。王红牧师还被邀在大会上做了讲道分享。与会代表听后非常激动,为陕西的教会发展感恩。挪威信义会会长及前总干事尤约翰牧师、他的女儿尤宝珍牧师等专门拜会了访问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气氛和谐。之后,访问团访问了圣约教会总部、教会及安士卡神学院等。每到一处,都进行认真的座谈、分享、交流。5月1日至2日,访问团到达芬兰的赫尔辛基,分别访问了芬兰播道会总部,赫尔辛基基督教会、坦佩雷自由福音教会神学院等,受到播道会会长瓦瑞恩牧师等的热情接待,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分享与交流。

这次访问,宣传了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在此政策和三自原则指导下陕西基督教、教会及圣经学校的发展状况,所取得的成绩,了解了挪威圣约教会、信义会及芬兰播道会等北欧教会的基本情况、事工开展情况及教会开展社会公益慈善工作的好做法,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友好合作。访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