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以史为鉴不忘国之殇 祈祷和平共圆中国梦

​——吉林省圣经学校师生参观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纪念馆

2018-05-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在吉林省圣经学校30位同学即将毕业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深厚的民族情结,增强振兴中华、努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感,2018年4月30日,校长孟繁智牧师亲自带队,从祖国北方长春南下六朝古都南京,参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纪念馆。

_IMG_1771 (1).jpg

上午八点,同学们就穿着肃淡,整齐地集合在纪念馆门口。随着讲解员的带领,先后参观了展览集会区、遗址悼念区、和平公园区。展览区里分为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华民族血淋淋的历史见证。祭奠广场上,逃难者系列雕塑格外醒目,时刻提醒日本侵略者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走近遗骨陈列,一个个万人坑令人心情沉重;“十二秒”生命灯的设计,象征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六个星期中有30多万同胞遇难,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那一幅幅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真实地反映出了日军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实施的种种暴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心情十分沉重,不时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同胞们。

参观完毕,徐鹏同学说:“南京大屠杀,早就听说过,但没想到这么惨烈!今天,我亲眼见了史迹,听了幸存者的采访录音,真的非常震撼!”王振波同学说:“这段历史,虽然屈辱,但必须铭记,国富才能民安,绝不能让罪恶的历史重演!”郑锦顺同学说:“今天,我们太幸福了,和平美好的环境!我们要努力,祈祷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同学们神情凝重,感慨良多,深思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为国图强!以新时代教牧人员的使命担当,坚决维护民族的根本利益,维护祖国的和谐稳定,维护今天的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民族自信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服务好教会,稳定一方,带领好信徒,荣神益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