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做好新时代基督教通讯工作

——基督教全国两会通讯员培训会议闭幕

2018-04-28 收藏 报道:杜鹏 摄影:王前亮
A+
A-

2018年4月27日,基督教全国两会通讯员培训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顺利闭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推荐的50多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并喜获聘书。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出席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_5617.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天风》主编单渭祥牧师主持闭幕式,向优秀通讯员颁发奖状和奖品。傅先伟长老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宗教媒体的责任更大,需要每一位教会新闻工作者包括通讯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文字工作的能力,做好教会动态的观察者和分享者。盼望每位通讯员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完善专业技能、增强创新本领、加强前瞻性思考,把所学之本奉献于主、在新的时代里荣神益人。

_5633.jpg


_5624.jpg

通讯员培训会议于26日上午开始,《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首先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宗教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讲座。下午,新华社记者张如仪以“怎样写好新闻”为题作讲座,从专业视角分析新闻六要素,并结合职业生涯实例讲解如何培训新闻敏锐度,如何找准角度积累素材,如何起好标题,提炼主题等内容。

学员听课后,纷纷表示此次课程理论联系实际,非常实用,对日后的新闻写作很有帮助,会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写作中,在新时代讲好中国基督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