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春雨润万物,妙笔著华章”

​——2018年基督教全国两会通讯员培训会议在苏州举行

2018-04-26 收藏 报道:杜鹏 摄影:王前亮
A+
A-

为提高广大通讯员的写作水平,加强基督教新闻队伍建设,2018426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在苏州举办中国基督教通讯员培训班,首场讲座由《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主讲,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宗教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赢得阵阵掌声。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天风》杂志社主编单渭祥牧师主持了首场讲座。

SWX_5521_副本_副本.jpg

第一场讲座中,刘社长结合宗教舆论宣传工作的理论研究与长期实践经验指出,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要做好宗教领域的通讯员,首先同样必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有关重要讲话,清醒认识当前新闻舆论宣传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切实了解中国宗教所处的社会环境与历史方位。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宗教新闻工作者要把服务信教群众需求同提高他们的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信教群众的信仰、工作和生活实践。讲好中国基督教自己的故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基督教中国化进程,积极引导他们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刘金光 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刘社长生动指出了做好宗教方面舆论宣传工作必须把握的十个方面问题和“两个互勉”,期望大家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稿件质量,注重提高业务能力,勤于学习,努力锻炼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今天上午开幕的通讯员培训班将用两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推荐的50多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委派10多位同工旁听了这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