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2018年堂会负责人培训班
2018-04-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8年4月24日至26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在南平市建阳区城关基督教堂举办2018年堂会负责人培训班,新按立的牧师、教师及所属堂会主任,新认定接受颁证的牧师、长老,以及全省各地堂会主任80多位同工参加学习。

F70A0BFCFF69.jpg

培训内容涵括了三个方面:一、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福建省基督教规章和圣职认定、备案、年检试行办法(修订稿);二、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三、灵命栽培和教会事工管理。分别由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天风》主编单渭祥牧师,福建省民宗厅林雨明处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八闽善牧施比受牧师、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纪有牧师等授课。

这次培训是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强化全省基督教爱国人才培养的举措,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标准,努力造就一支爱国爱教,坚持三自,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基督教教职人员队伍,特别是始终如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培养爱国爱教人才。在政治上,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爱国爱教的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在宗教上,要信仰纯洁,遵守教规,品德高尚,能够赢得信教群众的敬重,在新的时期探索及总结有效的教会治理模式,创造出符合福建教会工作实际的模式,为福建省基督教会和经济社会谋求长远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