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画中有“道”

​——基督徒书画家张权开牧师应邀主讲浙江神学院“圣爱讲坛”第十一期

2018-04-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4月的杭州繁花盛开,四处呈现出一幅幅优美的大自然“画作”。13日下午1点30分,浙江神学院“圣爱讲坛”第十一期如期举行,本次特别邀请基督徒书画家张权开牧师主讲“基督徒的文化使命”,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张权开牧师drdr.jpg

张权开牧师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大百科》记者,而他在讲座一开始就说到:我最引以为傲的一个称号就是“中国基督教牧师”。他以《创世记》1章26至27节和《马太福音》28章18至20节两处经文,与全体师生分享了基督徒文化使命的内涵、基督徒文化使命的重要性、基督徒的普遍使命等内容。他说,基督徒通常比较重视宣教使命而容易忽略文化使命,事实上两者不可分割。若想使信仰在某地扎根就必须融入当地文化,若想使信仰在某地发展就必须弥补当地文化之不足。全体师生对他的精彩讲论频频鼓掌。

在互动环节,潘兴旺牧师问了一个大家都很想知道的问题:张牧师每周要讲道、探访,又要书法、作画,还要参与社会工作,时间如何安排?张牧师说:神赐我丰富恩典,圣经内容就像一幅幅画作已深深刻画在我心里。因此无论准备讲章还是创作作品速度都很快,就好像把心版上的内容拿出来即可,比电子版更方便!大家听了非常感动,也对自己没有好好灵修学习而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