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江苏神学院举行首次校园辩论赛
2018-04-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18年4月9日,江苏神学院举行了首次校园专题辩论会的决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辩论较量,本科四年级代表队最终取得冠军优胜。

_183515.jpg

由于是第一次举行神学生辩论会,为使比赛顺利有序开展,学生会的干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长时间充分的组织筹备,校方则给予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整个赛程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每个班级抽调4名选手组队,四支队伍捉对结合相关辩题展开竞争。经过预赛的较量,本科四年级与本科一年级,这两支队伍取胜挺进决赛。

4月9日晚间,江苏神学院礼堂里热闹非常,老师同学们都来观战首次校园辩论赛的决赛。决赛的辩题是“神学生在校期间应注重:知识还是灵性?”本科四年级抽到了正方,立论支持“注重知识”;而本科一年级代表队则主张“注重灵性”。双方选手从立论环节就开始针锋相对的辩论,各自引用《圣经》章节支持本方论点,在质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紧抓对方语言、逻辑方面的漏洞展开唇枪舌战。辩论中,谈及知识与灵命对于神学生的重要意义,精彩处台下爆发出阵阵喝彩与掌声。

经过近一小时激烈辩论,并经评委会及观众团的综合评判,本科四年级以高票胜出获得优胜。随后,老师们为各班级代表队及最佳辩手颁发了奖杯与纪念品。

精彩的辩论会丰富了神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大家对神学命题的深入思考,锻炼了年轻人的团队协作能力,使他们收获到有别于课堂的兴趣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