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无锡市国际礼拜堂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会
2018-03-29 收藏 供稿:无锡市国际礼拜堂
A+
A-

2018年3月28日,江苏省无锡市国际礼拜堂召开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下称“《条例》”)的学习会。国际堂教牧同工、管理小组成员、各学习小组负责同工以及“以堂带点”聚会点负责同工共计21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ge003.jpg

国际堂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负责人严峥牧师主持本次学习,并强调学习《条例》的重要性。随后,马峥老师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重点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原则、精神实质,并根据国际堂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更好地了解《条例》的内容,明确权力和权益、责任和要求,帮助同工在制度和法理上更好地依法开展管理工作和宗教活动。最后,严峥牧师劝勉与会人员要知法、懂法、守法,使国际堂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并在国际堂各项工作和学习小组的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与国际堂签订“以堂带点”协议的一个聚会点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条例》的施行很有必要,也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条例》于8月26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发布(国令第686号),于2018年2月1日正式施行,国际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引导信徒学习新《条例》,了解主要内容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并根据国际堂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教牧同工和骨干信徒集中时间、列出专题、讨论交流。国际堂将继续深入学习、积极贯彻落实新《条例》,从上到下全面引导信众知法守法,发挥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并以“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积极发挥宗教活动场所的社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