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昆山市淀山湖第二届微创投“云上太阳”喜乐的心乃是良药专题讲座活动简讯
2018-03-22 收藏 供稿:昆山基督教会
A+
A-

2018年3月15日,尚爱公益“云上太阳”癌症病患者俱乐部项目在江苏省昆山市淀山湖教会临时聚会场所举行专题讲座,特邀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退休主任医师徐晋华主讲,共有20位癌症病患者和10位志愿者参加。

2018XC.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大家同唱《感恩的心》,优美的旋律让大家心情愉快,感受生命里充满的感恩和感动。半小时后,徐医生开始讲座,主题是“云上太阳  生命恩典”,他通过ppt形式,告诉大家癌症的产生、迅速生长以及带来的祸患,并通过很多科学数据和临床案例告诉大家癌症不是不治之症,关键是把握机遇,以积极心态开展治疗,接受科学的正确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定期检查。他提倡全社会要爱护环境,防止大气、水源和食品污染,过圣洁生活,使全社会的幸福指数提高。他更鼓励病得痊愈的患者,加倍感恩、回报社会,提升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最后大家纷纷从实际生活中碰到的问题,特别是针对身体用药后的各种症状和反应方面向徐医生提问,徐医生耐心和蔼、详细回答,并提出保养身体的各方面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云上太阳”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太阳,因为有这样一个团契,我们的生活不孤单、不害怕。衷心地祈愿团契里的每一个人,踏着生活的波浪,活出一个更加坚强和勇敢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