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天津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访问台湾教会
2018-03-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应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魏悌香牧师邀请,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于2018年3月12至17日,访问我国宝岛台湾教会,交流教会圣工,考察台湾教会养老事工及社会服务等项目。

_9896.jpg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台湾之行由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毛雅君牧师领队,天津市民委宗教局二处齐永生代表市民委宗教局陪同。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本次访台,先后访问了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长魏悌香牧师的工作团队、蒲公英希望基金会、基督教今日报总部并与之座谈。参观了在台湾具有一定影响力、颇具地方特色的不同宗派的地方教会,并且与财团法人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双连教会附设新北市双连安养中心及台北市林老人服务中心等教会所属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深入广泛交流。

在本次交流中毛雅君牧师代表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对台湾教会接待天津参访团所作的精心准备,所到之处得到当地教会及其各机构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毛雅君牧师表示,通过交流,充分体现了大陆台湾两岸一家亲,在基督里互为肢体,正如圣经所说:“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诗133∶1)这是一次海峡两岸同胞肢体间属灵合一的盛会。在介绍天津教会建设发展和对外交往时,毛雅君牧师指出,天津教会所走的是独自自主、自办的道路,坚持三自愿则,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传扬福音,建立教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在对外交往上愿意与认同上述原则,坚持圣经《以弗所书》中七个一属灵原则的各方教会进行主内广泛深入交流,共同建立基督的身体,荣耀主的圣名。

本次台湾交流给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同工留下深刻印象。台湾教会及其附属的养老慈善机构,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得既大且细,做到了真正的精品服务,台湾教会的成功经验值得天津教会借鉴,使天津教会的慈善公益事业,社会服务得以提升。通过本次两岸教会交流加深了两岸间教会的了解,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实现,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同工愿意同台湾教会肢体共同祷告,借着两岸教会间的友好交往,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