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北京市海淀区基督教组织教牧同工及义工学习宪法修正案有关精神
2018-03-16 收藏 供稿:北京市海淀堂
A+
A-

2018年3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教堂主任牧师吴伟庆的召集下,海淀区基督教三自教牧同工及义工三十余人,在教会副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精神,举行了学习交流会。

d进行学习.jpg

首先,吴牧师与众位同工分享此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意义: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当前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的决定,完全符合时代要求。作为身处首都的宗教场所,不仅要对发生在身边的国家大事高度关注,而且要对此深入学习讨论,更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吴牧师还带领大家就修正案的具体条例逐一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韩占慧牧师发言:习主席在全国宗教会议中提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此次修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具有深远意义。在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体系里,我们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积极做好自身工作,融入到社会发展建设中。

紧接着,边文爱牧师与张斌牧师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作为基督教会的教职人员,不仅要做上帝教会的好管家,同时更要做社会中守法的好公民。逐梦路上,与时俱进,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贡献力量。

最后,在教会中常年参与义工服侍工作的靳姊妹分享道:“作为一名教会的义工,非常感恩有这个机会可以与大家交流探讨。习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各项重要论述,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作为一名基督徒,不仅要爱国爱党,还要爱宪法爱教会,积极在社会中作光作盐,拥护党和政府,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繁荣的祖国。”

海淀教堂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此次修宪,是时代所趋、民心所向。海淀教堂将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将宗教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更高层次,以制度为抓手,管好教会的人、财、物,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