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兰州市基督教两会为周恩莹教师举行追思礼拜
2018-03-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朱默强
A+
A-

2018年3月6日晚8时20分,甘肃省兰州教会百岁老人周恩莹教师安息主怀。8日下午,兰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西路50号院为其举行追思礼拜,来自省内外教会信徒、教牧同工以及兰州本地教会信徒近3000人怀着沉痛忧思参加了周恩莹教师的追思礼拜。

图片1sd.jpg

周恩莹教师出生于1914年3月,祖籍河南郑州,出生不久即被遗弃,后被来华宣教士伊迪丝·琼斯(中文名周懿德)收养。在那动荡的年代,周恩莹在中学期间就随同养母参与教会及难民的安置工作。1939年周恩莹入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学习,1943年以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的殊荣从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宗教系毕业并返回中国,之后周恩莹与其养母一同在陕西凤翔难童学校任教并养育孤儿,抗战胜利之后遂返回河南。1950年应兰州西北灵修院院长霍超然牧师邀请,周恩莹带着她的三个养女来到西北灵修院任教,并为甘肃教会的福音事工做出了自己特有的贡献。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周恩莹教师被兰州大学聘请为英语客座老师教授英语口语课程,在那个人才紧缺的年代,教育出了一批英语学子。不管环境如何,她总是用她和蔼可亲的笑容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改革开放之后,处于耄耋之年的周教师多次应邀返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2004年周恩莹教师获得母校颁发的荣誉校友和荣誉神学博士学位。有人说,她是母校的荣耀,也是中国基督徒的荣耀。

周恩莹教师的一生是充满艰辛与幸福、被爱与爱的一生。终身未婚,享年10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