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教会代表团赴坦桑尼亚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宣教大会
2018-03-12 收藏 供稿:顾静琴
A+
A-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等一行六人赴坦桑尼亚,参加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在小城阿鲁沙召开的第十四届宣教大会,会期为2018年3月8日-13日。

12104239.jpg

世界宣教大会始于1910年,当时1000名左右来自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教会及宣教团体的代表齐聚爱丁堡,总结各地宣教经验,为新的时代谋划宣教蓝图。1910爱丁堡世界宣教大会也被视为当代普世运动的开端。1961年国际宣教协会与世基联合并后首次由世基联承办世界宣教大会,成为其议程中的一部分,重要程度仅次于世基联大会。根据宣教与福音事工委员会的规章,世界宣教大会每7-8年组织召开一次,介于两届世基联大会之间。

312141340.jpg

此次在阿鲁沙召开的大会人数创历届之最,共有1024人参会,集齐了来自世界各大主要教会传统的代表,除了世基联的各成员代表教会及有关宣教团体皆派员参加之外,其他世界主要教会及机构如罗马天主教、五旬节教会、世界福音派联盟、洛桑运动等也都派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世基联总干事奥拉夫·维特牧师表示,这届大会是现代教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所有与会者一同辨别宣教工作在我们这个时代应何去何从。对教会宣教工作的关注是践行普世运动的驱动力,带领我们共同见证与侍奉,并带来新的洞见与责任。而在世基联庆祝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这样一个大会,意义重大。


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教会代表团中有三名是正式代表,另有三名青年同工参与大会期间由世基联特别组织的全球普世神学院的学习项目。代表团积极参与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与神学教育和跨宗教对话相关的研讨会、妇女青年事工展示等;并与世界各地不同教会的代表分享中国教会的福音见证及如何通过神学教育、社会服务等事工推动教会的发展。林曼红牧师受邀在大会第二日,作为亚洲代表,参与主题分享,从回应在中国处境下跟随耶稣最让人激动的经验入手,来反映宣教既是处境的又是具有先知性的主题。


大会还收到了罗马天主教方济各教宗、东正教普世牧首巴塞罗谬与普世圣公宗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贺信与视频致辞。他们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重申了宣教工作于教会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各教会在普世框架下合作见证的美好意愿。 大会将于3月13日落下帷幕,并就今后世基联的福音宣教事工进行一系列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