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
2018-03-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8年3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城郊各堂点全体教牧人员及武汉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工作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进而推进《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进教堂、进人心。

y条例培训.jpg

武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胡凯明牧师作培训前动员,市基督教两会凃汉桥主席、郭永洁会长分别围绕培训主题作了讲话。主席会长提出,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有助于提高法治意识;有助于对照工作、衡量自己;有助于保护教会、保护同工。大家要将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与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信徒爱国守法、解决教会实际问题以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相结合;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在培训后相互交流,并在工作中不断实践、自觉践行。市民宗主要领导到会致辞,向全体学员提出“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市民宗委业务处室负责人解读《宗教事务条例》的条款内容和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宣讲授课。

培训授课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实在,反响良好。全体学员专心听讲、手持课本、边学边记、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学员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所学带回堂点,在堂点教牧人员、堂委同工及信徒骨干中分层次、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教牧同工和广大信徒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尊法,积极引导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