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普洱市江城县基督教两会举行基督教传入百年感恩庆典
2018-03-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
A+
A-

2018年3月2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基督教两会在新平寨基督教堂举行基督教传入江城百年感恩庆典,本县和周边教会教牧同工和信徒近4500人参加感恩庆祝。

07_3.jpg

上午举行了感恩礼拜,礼拜由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普洱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江城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刁应春牧师主持,普洱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李坤牧师祷告,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普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田岩平牧师致欢迎词,江城县基督教协会会长蔡开祥牧师介绍基督教传入江城的历史和现今发展的面貌,江城县40个基督教堂、点信徒组成的百人诗班献上“中国教会自立歌”和“为中华祈祷歌”感恩圣诗。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杨栩受邀参加庆典并讲话,鼓励教牧同工和信徒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坚持爱国爱教相统一、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引导信徒奉献社会、坚持发挥基督教两会积极作用,办好教会。

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邵立良牧师以“信仰纯正、知行合一、融入社会、荣耀主名”为题分享,鼓励教牧同工和信徒遵守圣经、教义和基督教优良传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收世上一切真善美的原则,建立纯正信仰;弄清因信称义和信行并行的关系,知行合一,以良好的行为展示基督教信仰正能量;以光、盐和酵的谦卑特质融入社会,为中国文化和道德建设贡献基督教界的积极作用。

下午举行了音乐感恩崇拜,曹志兵牧师以《哥林多后书》9:15节,以“耶稣里说不尽的恩典”为题分享,各民族弟兄姊妹们献上民族特色的诗歌和舞蹈,赞美三位一体的真神,赞美主耶稣的救恩,赞美信仰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庆典中还举行了世界妇女公祷日祈祷,全体教牧同年感恩上帝的美好创造,呼吁保护上帝的美好创造,关爱妇女儿童,创建和谐社会和家庭。

基督教1918年传入普洱市江城县,经历100年的发展,有信徒1万多人,基督教堂、点40多个,信徒主要有汉族、彝族、哈尼族、苗族、傣族、傈僳族、拉祜族和瑶族,他们虔诚信仰上帝,勤劳勇敢做人,努力为边疆稳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创建幸福美好的信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