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8-03-09 收藏 报道:邱云
A+
A-

2018年3月8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委员会主任单渭祥牧师主持会议。传媒事工委员会成员及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部同工共11人参加了会议。

h314533.jpg

会议在传媒事工委员会副主任谢炳国牧师的祷告声中拉开序幕。

单渭祥牧师回顾了2017年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委员会及传媒部的工作,包括传媒事工委员会召开的两次会议以及传媒部的中国化圣乐座谈会、发行工作会议,介绍了目前传媒事工的推进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包括《天风》、圣经和其它书籍的出版刊印、网站建设、新媒体应用推广等方面。

与会同工积极发言,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传媒事工的开展情况,建议在新媒体的应用方面要跟上社会的发展,要有创新和突破。就一些教会中存在的异端,要及时发挥传媒的导向作用,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使信徒识别异端,持守纯正的信仰。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可以继续推进圣乐中国化的工作,创作信徒喜爱的中国化圣乐原创作品。在文字事工方面,应做好写作人才的梯队建设,定期举行写作人才培训班。

大会决定在今年就中国教会的网络平台状况做一次调研,排摸分析各地教会的网络使用和管理状态,探讨新时代中国基督教宣传平台的规范化和现代化管理,积极宣传正能量,为教会服务,为信徒服务。

单渭祥牧师感谢与会同工的献言献策,表示新一年大家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好关于网络平台的调研,以踏实有效的事工和工作新亮点,履行好传媒事工委员会的职责,凝心聚力,发展好中国基督教传媒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