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分享座谈会
2018-02-24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8年2月24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同工座谈,邀请各部门同工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长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出席座谈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主持座谈会。

_8743.jpg

徐晓鸿牧师首先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时间节点,总结国家所取得的建设成就,言简意赅地指出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中心思想。随后,基督教全国两会各部门同工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情况,分享学习的体会。办公室同工练冬雯以工作中的细节展示国家富强所获得的成就感,表示愿在今后的工作细节中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传媒事工部同工杜鹏和陈宏俐分别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和《我和2050年有个约》分享心得体会。社会服务部代理副主任王保成分享社会服务工作中体现出的环境保护、养老服务和抵御渗透意识。研究部同工赵美庆重温报告主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经验探讨“基督教中国化”的历史进路。神学教育部同工姜国强围绕报告中的“宗教”一词,从爱国爱教、创新推进、宗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展开论述。海外联络部同工周晓燕围绕“坚持文化自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题,畅谈外事接待中的工作设想。教会事工部同工谢声重温十九大报告中国家取得的成就,号召同工们对工作心存感恩,多些宽容、理解与代祷。

_8775.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做总结发言,高牧师希望各部门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五个落实”:一要落实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来,做到真学、真懂,融会贯通;二要落实到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上来,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三要落实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上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神学思想体系,使“基督教在中国”成为“中国基督教”;四要落实到基督教正确履行社会责任上来,参与扶贫攻坚,开展公益慈善,开展对外友好交流,讲好“中国基督教故事”;五要落实到不断加强基督教全国两会团体的自身建设上来。

本会全体同工参加座谈,纷纷表示愿意继续提升学习能力、完善职业技能、增强创新本领,加强前瞻性思考。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服务中国教会,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