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社会服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沪召开
2018-01-29 收藏 供稿:社会服务部
A+
A-

2018年1月23日,社会服务事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基督教全国两会306会议室召开。

_3951.jpg

会上,基督教全国两会副会长、本专委会主任金蔚欢迎各位参会同工在寒冷的天气中远道而来汇聚于沪,共商善美事工。金蔚主任与大家一起回顾本专委会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商讨:重温了于2017年8月在短短的八天里行程8000公里对黑龙江省、河南省和福建省三省进行的“建立中国基督教养老服务品牌的可行性及路径研究”实地调研所取得的数据与成果;在2017年10月第三个周六、周日即基督教“扶贫济困”公益慈善主题日当天,本专委会成员参加所在地礼拜并写下了集体报道,包括《爱德,要行出来》、《记武汉市基督教崇真堂“公益慈善主题日”奉献崇拜》、《行善,要行得甘心》、《苏州全市67处教堂聚会点展开慈善日活动》、《助力扶贫攻坚,共建小康社会》等;商讨了如何对建立“中国基督教养老服务在线”进行进一步的探索等。

参会委员也纷纷就2018年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计划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智慧碰撞,对教会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筹款途径,管理模式等踊跃地给出意见和建议,其中还不乏一些紧跟国家政策的热词亮点,如教会应关注环保以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得“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教会虽资源有限但依然可以通过努力“做得小、做得美、做得实”等。

_3958.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出席会议,肯定了本会议开得带有鲜活的思考,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进行得非常扎实并且具有战略眼光,勉励专委会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度工作中,再接再厉,对全国范围内的教会社会服务事工的开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当天下午,本专委会召开了“建立中国基督教养老服务品牌的可行性及路径研究”调研小组会议,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并对形成的调研报告(初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接下来将对报告进行结题并提交基督教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