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重要文件
蒋佩芬:从信仰上谈三自爱国运动
2020-09-16 收藏 来源:《天风》特刊
A+
A-

郑建业.jpg

图|1980 年,郑建业主教、蒋佩芬同工参加中国基督教第三届全国会议


基督教的三自爱国运动,就是基督教的爱国运动,但同时也是爱教的具体运动。爱教就是爱我们所信仰的神,遵行神的话语,行神所喜悦的事。爱教也就是爱神的教会,爱神的众儿女,爱神所爱的人类。爱国就是爱今天社会主义的祖国,为民族求幸福,为国家求繁荣富强,为全国人民的正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督徒如果不爱祖国,与人民格格不入,又如何在人民中为主做见证?基督徒是生活在人群中的人,事实上是无法脱离人民的,基督徒必须与祖国人民有共同的思想、感情和语言,以美好的生活和善行见证在人民中间,否则又怎能在人民中传扬主的福音呢?

三自爱国运动是神对中国教会的旨意,它纯洁了教会,使教会回到圣经真理中,回到中国人民中,回到基督徒手中。在社会主义的中国如何传扬基督的福音,如何建立主的教会,我们正在一步步地随从圣灵的引导前行。

三自爱国运动使中国教会实现了她的地方性。三自爱国运动不仅纯洁了我们的信仰,洗刷了“洋教”的面目,纯洁了主的教会,而且圣灵借圣经的话给了我们光照,信仰在我们里面不再是消沉地等待主再临,而是给予我们积极的力量来生活和工作,信仰通过行动在人民中发出了光辉。


(原载《金陵神学志》1985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