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教会 教堂风采
广州基督教天河堂
2017-12-07
A+
A-

  天河堂为广州教会自行筹建,并于2017年1月14日正式落成启用,占地总面积8830平方米,建筑面积9907平方米的一间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堂。内设主堂、副堂、钟楼、综合楼和附属楼。主堂、副堂共可容纳2500-3000人,综合楼设有中国社科院基督教研究中心广州调研基地、广州市基督教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以及广州市基督教神学培训中心。

天河堂外观_副本.jpg

    

作为一座新时代的教堂,天河堂在建筑风格的设计定位上充分体现了基督教信仰与时俱进的特征,并透过“耶稣生平”两幅大型漆画、“主是好牧人”等三座雕塑、以剪纸艺术手法创作的“八福”主题彩玻以及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仿制)等来表达广州教会在当下对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精神以及体现天河堂肩负传承历史文化使命的决心。


主堂侧拍_副本.jpg

    

天河堂落成启用以来,在各方面的建设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方面,天河堂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场所环境,努力成为广州教会规范化管理的标杆。另一方面,天河堂藉着良好的平台优势, 努力整合各方资源,透过承办各类主题文化活动以及与海内外友好宗教团体建立联系和互动,努力成为展现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及广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窗口,从而更好地促进广州教会适应发展需要,助力推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


天河堂主堂_副本.jpg